夙夜寒星(寒暑假缘更)

送你一朵忍冬花
坚韧不拔 凌冬不败
一如泱泱中华
筚路蓝缕中走出天下安澜

【APH】雏凤清声·二十五

1937联轴

非典型观影体

一不小心又写长了……

我说“爱你孤身走安相”真的安排上了你信吗

但我真的好爱看爽子哥怼人


       针锋相对的气氛甚至波及到了系统,刚才放得正欢的聊天记录一下子停滞,更给此刻的空间添了半分死寂。

  令人没想到的是,这次是王耀打破了僵局,还用着一种近乎哄小孩儿的语调:“好了,如果你们还想从系统这里得知未来的世界格局的话,别闹了好不好?”

  必须承认,不仅仅是远在欧/洲的亚瑟弗朗西斯和敌对阵营的路德维希三人,连一直以来把王耀列入重点争取对象的阿尔弗雷德和伊利亚都有些意外。阿尔弗雷德难得流露出深深的思虑,伊利亚脸上的表情也颇有些复杂。

  王耀到底是希望两方冲突减少以便于自身发展,还是……觉得自身实力有所增强所以敢于插手国际事务了?

  在几人各自心怀鬼胎时,系统弱弱出声:“所以……可以继续播放吗?”

  王耀都已经把话撂得这么清楚了,其余各国自然不会拎不清轻重,反正吐槽阿尔弗雷德/找乐子的机会有的是,那当然还是观影为重。

  各国纷纷点头默许,只有王耀不着痕迹地多看了一眼系统,若有所思。

  

  土豆丝:说真的,美/国这次关闭休/斯/顿/总/领/馆的事真不像是个有脑子的成年人能想出来的。说狗急跳墙都算是恭维了,文的来不了就开始上手赶人了???

  木黄芪:别这么说,川建国同志风评受损。话说,美/国是不是该大选了?呜呜呜呜呜川宝我舍不得你啊——(抹泪)

  土豆丝:对对对是我忘了川建国同志的身份了,还是得委婉点批评doge(正色)美/国诬陷中/国不成感觉丢脸了?该!找不到病毒起源证据就关总/领/馆,真就一言不合就上手呗?

  

  好嘛,曾经引发阿尔弗雷德和王耀针锋相对的事件终于水落石出。不难推测,阿尔弗雷德先关闭了中/国/驻/休/斯/顿的总/领/馆,为表抗议及反击,王耀这才对等反制,关闭了美/国/驻/成/都/总/领/馆。各国本来都做好了看好戏的准备,连“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本田菊都抬眼送来了视线,然而,阿尔弗雷德并没有让步或者嘴硬的架势,王耀也对此安之若素,几人看热闹的小火苗瞬间被浇灭。

  事实上,阿尔弗雷德并非不想对此事发表些什么评论,但有件事显然更吸引他的注意力——他几乎是跳着脚问出心中的疑问:“系统!她们聊天中的‘川建国同志’……”

  话音未落,系统的解释就跟了上来:“川建国同志是中/国网友对时任美/国/总/统的特朗普的爱称,由于他在任期间的诸多措施对美/国有害无益反而对中/国有利,因此戏说特朗普是中/国派去美/国的卧底,在表面上假装处处和中/国作对,其实真实目的是为了麻痹美/国人的心智,最终里应外合。此外,俄/罗/斯网友也称特朗普为‘川普沙’或‘特朗普同志’。”

  系统稍微顿了顿,又“热心”地解释道:“2020年7月22日,美/国在没有证据在手的情况下指控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从事间/谍活动,要求中/方人员三日内撤出总/领/馆。此举后来被认为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企图赢得大选的手段。”

  I didn't ask you that fu cking question!

  阿尔弗雷德在心底无能咆哮。怎么搞的?怎么会让这么个人物当上美/国总/统?在任期间不说碌碌无为,起码也通/俄通/中一个不落。面对疫情除了“注射消毒水”别无长处,反倒是对中/国贸易战关闭总/领/馆围追堵截!甚至从事间/谍活动连个证据都不知道伪造一下!

  他将来怎么会有这么个总/统!

  阿尔弗雷德只觉得现在还拥有富兰克林的他无比幸福。拜托了富兰克林,请一定要撑住,别像那个特朗普一样不靠谱!

  阿尔弗雷德悲愤归悲愤,伊利亚和王耀只觉得喜 从 天 降。两人不约而同地望向对方,交换了几个眼神,内容无非是:

  你派去的?

  怎么可能?我还以为是你派去的。

  明明是你家的称呼更亲切好吧……

  别闹,我家真要崛起也是和平崛起,才不搞这些暗中捅刀子的行为。

  好吧,虽然当下的环境可容不得我和平崛起,但我也确实看不起这种行为。

  那就……只能怪阿尔弗雷德自己倒霉了。

  只不过,伊利亚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身子,管一个美/国总统叫同志的经历还挺难得的,他不会真在暗中加入美/共了吧?

  余光瞥到“病毒起源”四个字,阿尔弗雷德一拍脑门想起来了:“王耀!从你家发源的病毒如今闹得世界惶惶不安!刚才我们的确诊和死亡人数你也看见了,不打算为此负责吗?”

  ?????

  王耀属实是被这突如其来的一招打蒙了,这种没根据没道理的损招他是怎么想出来的?他甚至偏过头,用目光向身边的伊利亚求证:他是在让我对世界负责?

  这幅愣愣的傻模样让伊利亚不由莞尔,仗着身高的优势拍了拍他的头,笑着出声:“别看了,阿尔弗雷德让你对他负责呢。”

  王耀挑眉,这才回过头来,不知名的风暴在眼底汹涌:“不过是正式宣布了引起疫情的病毒,就成了病毒的起源国了?这样的事情真是好生熟悉,让我想想……欧/战结束前后,你们也是这样对安东尼奥的吧?”

  不顾阿尔弗雷德冷下来的神色,王耀继续道:“怎么?觉得我说的不对?看见人家小姑娘发的了吗,你们自己找不到病毒来自中/国的证据,仅凭疫情最先在中/国爆发就想把我们拖下水?为什么不查查在武/汉这次疫情之前各/国有没有类似的病症呢?再者,疫情即使不是人祸,也是天灾,与其天天怀疑疫情的来历,还不如沉下心来做点实事,做好国内的疫情防控,把贵国国内的确诊人数降下来再说。”

  好!

  伊利亚简直想给王耀鼓掌叫好,他之前怎么没发现王耀嘴皮子这么溜索?看看对面阿尔弗雷德气不打一处来的模样,伊利亚只觉得身心舒畅,先前和王耀之间那点小摩擦也完全被他抛在脑后了。

  果然,中/俄友好靠美/国。

  阿尔弗雷德还想说什么,却被无奈扶额的亚瑟死死按住。他带着些怒气回头质问,只听见曾经的兄长压低声音的警告:“劝你别挑事了,看那聊天记录的架势之后准还得说你,赶紧和和气气地把这部分过去,到时候再折腾别的。”

  阿尔弗雷德本来下意识心道你谁啊哪儿来的资格劝我停手,但心里一想也是,就冲这俩小姑娘坚定的爱国精神,日常聊天吐槽他是躲也躲不过的。早晚都是挨骂挑事,慢慢适应着吧。

  想到这儿,也就闭了嘴安静下来。

  

  木黄芪:哈哈哈哈哈哈哈一提到美/国让中/国对疫情负责我就想起这个

  木黄芪:BV13p4y1y73Q

  土豆丝: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我看到啦

  土豆丝:我真的会笑

  土豆丝:“2009年,H1N1流感在美/国大面积暴发并蔓延到214个国家和地区,导致近20万人死亡,有谁让美/国赔偿了吗?上个世纪80年代,艾滋病首先在美/国发现并蔓延至全世界,不知道给世界上多少人造成痛苦,有谁找美/国追责了吗?2008年发生在美/国的金融动荡,雷曼兄弟公司破产,最终演变成全球的金融危机,有谁要求美/国为此承担后果了吗?”

  木黄芪:确实得说,爽子哥说的没错。让疫情的最初爆发国对世界性流感负责赔偿是听都没听过的荒诞事,特朗普到底是怎么想出来的这么个损招?

  木黄芪:宋小宝“瞅你那损出”.gif

  土豆丝:换个角度看世界,这难道不是我们现在的快乐源泉吗?啊我真的会爱死川宝

  木黄芪:哈哈哈哈哈太乐观了吧宝儿


  王耀一脸若有所思,西方各国及本田菊已经很难遏制住上扬的唇角,伊利亚脸上的笑容随着对话演进越来越灿烂,最终还是阿尔弗雷德的老对头伊利亚用和煦的笑容率先出击:“阿尔弗雷德,我终于明白特朗普同志是怎么成为美/国总/统的了,想来一定是你们两个一见如故称兄道弟,他才能成功胜选的吧?”

  王耀也冁然一笑:“原来是这样,想来小英雄将来和川建国同志共事时一定会非常愉悦,对吧?”

  “喂……”阿尔弗雷德这下是真没词了,是说王耀的防控工作做的不到位,还是继续猛烈抨击疫情起源国这一身份?老天,别难为他了,至于他刚说完就被打脸吗?

  两个小姑娘显然还有继续聊下去的趋势,然而屏幕却唰地一声黑了下去。半晌,系统熟悉的无波无澜的声音才重新传来,王耀甚至能从中听到一丝有气无力:“休息时间到,除已开辟的厨房和阅览室外,本次空间新增了运动场地,希望各位尽情放松。”


TBC.

有彩蛋,是休息时间的内容,不影响主线

算是满足我的一些小癖好(比如美食下厨花夫妇踢球什么的)


评论(51)

热度(1496)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