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夜寒星(寒暑假缘更)

送你一朵忍冬花
坚韧不拔 凌冬不败
一如泱泱中华
筚路蓝缕中走出天下安澜

lofter新人
如果占tag的话请原谅
之前潜水翻文手挑战的时候翻到的梗,觉得不赖就保存了,也忘记了和大大说一声
如果大大不同意抱梗或者觉得我写太烂的话也劳烦告诉我一下,我会尽快删除的
幼儿园文笔
逻辑为负
人设崩塌
望见谅
也别问我为什么毛毛阅读障碍还能写词……我也不知道
我TM果然是个一写感情戏就废掉的渣渣

毛不易偷偷练习音乐的事情还是被他的父母发现了。

毛不易的父母大怒,当场摔坏了吉他,并且扬言如果毛不易不放弃音乐就再别回他们这个家。然后把他锁在了钢琴房内,要他冷静下来好好反省。

钢琴上的黑白键仿佛还留着那人手指的余温,却只能看着那把曾与自己完美配合的吉他被摔落到地上,四分五裂。

毛不易坐在地上,抱着那把已经近乎粉身碎骨的吉他,泪珠顺着脸颊滚了下来。

清冷的月光洒在他的身上,让此时的气氛增添了些许凄凉。

薛之谦不知是从哪里得到的消息,兴许又是他那帮无所不能的兄弟吧。他从窗户翻了进来,逆光站着。

宛若天神一般。

毛不提抬起头,仰望着他。后者却在这时候蹲了下来,轻轻的搂住了他。

不需要过多的言语,简单的陪伴就已经足够。

不知过了多久,薛之谦终于开口了:“毛毛。”

毛不易在他怀里拱了拱身子,算是回应。

“我要走了。”

无比平淡的一句话,却在毛不易的心头如惊雷般炸裂。

他猛的抬起头,用痛苦和震惊的眼神看着薛之谦。

一句为什么还没出口,就被薛之谦的话打断了:“毛毛,你要高考了,不要再做音乐了。这条路很难走的。听你父母的话,好好珍惜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光。放弃音乐吧,那只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梦罢了。”

“但是,走之前,有一件事,我要告诉你。”薛之谦深深地吸了口气,仿佛终于决定了什么一样。

“你觉得我是疯子也好,变态也罢,我要告诉你。你觉得我搅乱了你的生活也可以,你埋怨我也可以,但我还是要告诉你。”

薛之谦的话颇有些啰里啰嗦,但是他真挚的神情足以让任何人忽略这一切。

毛不易安静的听着,静候他的下文。

这下文却从文本变成了gif。

薛之谦小心翼翼的捧起他的脸,轻轻的吻了上去。

不是蜻蜓点水般的试探,也不是疯狂霸道的放纵,而是缠缠绵绵的羁绊。没有什么小说里的攻城掠地,只是唇与唇简单的碰触。但即使只是这样,对于毛不易和薛之谦来说也是一碰上瘾的毒药。他小心却深情的吻着他,久久没有放开。

仿佛……只要吻得久一点,再久一点,他们就能永远的停在这一个幸福的时刻。

直到毛不易的脸已经微微涨红,薛之谦的手才慢慢松开。看着面前那人急促的呼吸和讶异的眼神,薛之谦的脸上扬起了一抹苦笑。

“没事的,毛毛,你就当做,是我疯了吧。”薛之谦说完这句话,毅然决然的转过身,想要再次翻窗逃走。

像是狼狈逃走的小兽。

但还没等他做下一步动作,他的手就被毛不易抓住。他回头一看,后者微笑的望着他:“薛老师,如果……我也喜欢你呢?”

仿佛被一道惊雷劈中,薛之谦的身体瞬间被狂喜填满。他怔了两秒,然后立刻停下了所有的动作,回身拥住毛不易,继续那一个缠绵的吻。

毛不易小心翼翼的回应着,而这更加刺激了薛之谦,他的动作越来越疯狂,仿佛要将他的气息永远的刻在自己的心里。

疯狂过后,剩余的只有冷静。薛之谦小小声地开口道:“毛毛,我还是要走的。”

恐惧与不安在一瞬间充斥了毛不易的瞳孔,他显然不明白这其中的缘由。

“听我说毛毛,我们现在算是在一起了。但是别忘了你马上要高三了,学习才是你目前最重要的事情。但是我答应你,如果你高考可以考好,让你的父母满意,我会尽全力劝说你的父母同意你做音乐,也同意我们。”

害怕渐渐在毛不易的脸上消退,他点了点头,表示自己会努力。

“接下来的辅导课我不会再来了,这是为了避免露出端倪。但我会一直陪着你,一直关注你,不要懈怠哦!”

毛不易点了点头,笑容终于在他的脸上绽放,尽管这抹笑容中仍带着一丝苦涩。

之后给他上课的是一位略带羞涩的大学生,目测应该比他大不了多少,偶尔也会换成一位吊儿郎当的京味儿二大爷,他们尽管性格不同,但是基本素质啥的还OK。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距离高考的时间越来越近了,薛之谦也会经常托那两位辅导老师给他带话,用言语鼓励他。

高考结束那天,那位外表内敛内心狂野的代课老师给他带来了薛之谦和他的父亲的谈话录音,录音并不清晰,应当是匆忙之中偷偷录的。

薛之谦:叔叔,我想和您说一下毛不易的事,包括音乐和我。

毛不易父亲:说吧,把一切都摊开来说吧。

薛之谦:好。毛毛是个很好的孩子,就是有些内向,这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

后来我才明白,他有阅读障碍症,因为没办法理解,才会导致不愿意与人交流。

后来我给他做了一些简单的治疗,他现在对比以前已经好了很多,而且在治疗的过程中,我发现了他的特长领域——音乐。

毛毛对于歌曲有一种特殊的灵性,而我正好也热爱音乐,所以在这一方面,夸张一点说的话,我其实可以算作是他的领门人。

在音乐交流的过程中,我们相识相知,然后,(深呼吸)我爱上了毛毛。

我知道这是种很变态的感情,但我们可能就是彼此的soulmate,要用一生来寻找对方。我很幸运,我喜欢的人也恰好喜欢我。

请您同意毛毛创作歌曲,做音乐。如果可以的话,也请您同意我们。

毛不易父亲:……

毛不易父亲:你们是什么时候,呃,在一起的?

薛之谦:去年,您和您爱人发现毛毛偷偷练习音乐的时候。

毛不易父亲:后来换辅导老师的事是你的想法吗?

薛之谦:是,最后一年我希望他好好学习,哪怕最后真的不能做音乐,至少不会为自己曾经的选择而后悔。

毛不易父亲:这么说来,你倒还是打心眼里为他着想?

薛之谦:是。

毛不易父亲:我要怎么确定你会好好对他呢?

薛之谦:……

薛之谦:抱歉叔叔,没有办法。感情这种事情,从来就不能按斤称两。

薛之谦:但如果您同意我们在一起的话,我什么都可以去做。

毛不易父亲:哦?那放弃音乐呢?

死一般的寂静。

薛之谦:您没必要非要把我往死路上逼。对于音乐,我有我的底线。

毛不易父亲:我们谈话的事,你告诉他了吗?

薛之谦:没有。哪怕最后您不同意我们在一起,我也会消失,就让毛毛认为我是个负心汉也好。

毛不易想象着他的唇角此时或许勾起了一抹苦笑。

毛不易父亲:你真这么决绝?

薛之谦:我爱他。

毛不易父亲:如果你负了他,就永远不要让我看见你。

录音到这里戛然而止。

毛不易内心却甜滋滋的。

他当然知道他爹别扭的性格,这样就基本上算是同意了。

想到以后就能光明正大地和薛之谦在一起了,他的嘴角就忍不住上扬。

等他反应过来自己身边还有个辅导老师时,这位老师已经抄着手对他着的歌词琢磨半天了。

毛不易终于笑了,他们的未来,在音乐的世界里,还需要他们自己创造啊!

但无论如何,他们一定会携手走下去,永不放弃,永不分离!

———————————————————

逻辑混乱的一篇

什么事都不要问了,烂尾是真的,智障也是真的。

毛毛的阅读障碍症……诸位就当是后天病情加上天生内向,后来慢慢入世就好了~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