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夜寒星(寒暑假缘更)

送你一朵忍冬花
坚韧不拔 凌冬不败
一如泱泱中华
筚路蓝缕中走出天下安澜

【贵月】年夜

新手,幼儿园文笔,ooc归我


梗非原创,寻原主


本篇源自梗“年夜在街头宿醉的人”


今夜是凡界的年夜。


石板铺成的道路上哪里还有人,人们都在家里团团圆圆,窗内不时传来几声欢声笑语。


真是幸福啊。


王权富贵安静的坐在街头,静静地注视着已经落满白雪的石道,和那些灯火通明的房屋。身上一气道盟的道袍尽管略显凌乱,但大体还是规整的。


他的身边放着一坛酒,已经拆封了,其中的一部分就在王权富贵手中的酒杯里。


清冷高贵如他,何曾像现在这样失态地醉过?平日里只能戴着那层规矩冷漠的面具,才能让父亲、让家族的长老满意。


才能完成母亲对抗妖族的期望不是吗?


他的生活,哪里比得上那人肆意舒坦呢?


王权富贵苦笑,脑海中又出现了那人俊俏的模样,叼着一根吃掉一半的冰糖葫芦,正回头冲他洒脱的笑。


他默默低头,将手中的酒一饮而尽,然后又从酒坛中倒了一杯,捧在手里,晃晃悠悠地玩弄着。


他真是羡慕那人啊。没有森严的家规,没有时刻监视的长老们,也没有受母亲遗愿压迫。有的是潇洒坦荡的作风、嘴硬心软的朋友,还有那一位涂山之主护着。


呵,那他呢?他有什么?他又算什么?


王权家的道门兵人?不,自从他对那个男子起了不该有的心思的时候,他的道门兵人之道,就已经被封住了。


再想下去又能怎样呢?王权富贵再次饮尽了杯中的酒,然后盯着坛子犹豫着要不要一下子把一坛子的酒都灌下去。


另一边的东方月初也憋屈的快要炸了。


为什么世间所有人都认为他和红红是情侣呢?难道男女之间就没有纯洁的关系了吗?


东方月初郁闷地想着。


这其实还好啦,最令人不高兴的是今天一气道盟也有年夜庆典,据说还有凡间艺人新琢磨出来的新式冰糖葫芦。然后,身为王权家唯一的公子,也是道盟里数一数二的天才人物的王权富贵,现在居然找不到人?!害得现在大年夜他也只能出来找人。


且容他想想涂山的妖术里有没有诅咒之法,让他给布置任务的王权霸业下个诅咒。


至于始作俑者王权富贵……诶还是算了吧。


纵使东方月初内心已经把那人的关键时刻掉链子吐槽了千万遍,但还是控制不住自己要去找他回来。


毕竟那人把啥事都藏在心底,这次失踪万一一不小心失控暴走怎么办?


东方月初胡思乱想着根本不可能发生的可能性,心里紧绷的那根弦终于松了松。突然,在街边,一抹明黄出现在他的视线里。


东方月初御剑的动作瞬间就停下来了,险些撞到前方的房屋。 他摸了摸并没有被撞到的鼻头,撇撇嘴,然后掉头往回去。


王权富贵琢磨了半天,就在他刚刚下定决心要一口灌下一大坛子酒的时候,他的眼前似乎又出现了那个人。


飘逸的黑色长发,头顶直立的两根长长的呆毛,一气道盟的明黄色的道袍被他像披风一样披着,脚下还踩着一柄灵剑。


而这次不再是幻觉了。东方月初略带轻佻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王权兄,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借酒浇愁啊?”


语罢,东方月初有打量了一下王权富贵饮酒的地方,啧啧道:“不是我说你啊王权兄,王权家堂堂的道门兵人,真的要喝酒也不是在这种寒酸的小角落喝吧?”


“来来来,我带你走。”东方月初想要把王权富贵拽起来,却发现这家伙尽管外表看上去挺瘦的,没想到重量还不轻!


没办法,东方月初只好轻轻拍拍王权富贵的肩膀,等他眼中的醉意和迷离稍稍散去后,才拉起他的手,踏上了悬空着的剑刃,向着城市的另一边飞去。


两人来到了一家灯火通明的酒楼外,里面不时地传来人们把酒言欢的笑声。


王权富贵垂了垂眼眸,掩饰掉那一抹失落。


也对,他怎么会期待东方月初真正了解他想要的呢?


东方月初要了一间最大的雅间,好酒好菜先都例行上了一遍,大鱼大肉的摆了满桌。


却没有一点点普通人家的幸福感。


东方月初给自己和王权富贵斟满了酒,然后高高地举起酒杯,“王权兄,来,干啊!”


王权富贵轻轻地与东方月初碰了杯,却只是兀自看着他喝,面上早就恢复了平日那般冷若冰霜的模样,只有双颊上的红霞还能作为他醉酒的证据。


“来啊,王权兄,说说嘛!大年夜的为啥不去参加道盟的庆典,而是出来自喝自的了?”东方月初嘴里变戏法一样变出来了一串糖葫芦,从签子上咬掉一个,颇有兴味地问道。


“没什么,无聊罢了。”王权富贵收回了自己的目光,淡淡的道。


“别介啊,王权兄。咱俩谁跟谁啊!这种事情你跟我说,绝对保密!”东方月初突然间窜到了王权富贵的面前,笑嘻嘻地和后者套着近乎。


王权富贵下意识地咽了咽口水,喉结微微上下动了动,棕褐色的眼眸里似乎有着一丝别样的情感。


还好那人及时离开了王权富贵的视线范围,独属于他的香甜的糖葫芦的味道也渐渐散去,这才使得他没有更加失态。


见王权富贵不答,东方月初倒是先开了口:“其实吧,有的时候,我倒还是挺羡慕王权兄的。”


王权富贵闻言不解地抬起头——这个一直被自己羡慕着的人,也会羡慕自己?


“你看啊,你小的时候,尽管每天都是枯燥的剑法,但好歹也是处在王权世家,安全什么的世间无二。至于我嘛,小时候只能跟着父亲卖画,画卖出去了呢,全家人就有钱吃饭;卖不出去,我们就只能吃西北风了。”东方月初轻笑着说道。


“你我二人同属东方灵族,你自小被王权世家当作道派崛起的希望,自然无人觊觎你体内的东方灵血。我就不同了,爹娘死于非命也就罢了,还被他们逼得小小年纪就学会了算计,要不是后来有妖仙姐姐护着我,我现在还指不定在哪儿流浪呢。”


明明是那么凄惨的经历,他却能用平静甚至调侃的语气说出来。这是要有多丰富的阅历,多洒脱的人生态度!


王权富贵内心不由得对东方月初产生了一丝敬佩。


只是……


他们之间一定要这么生疏吗?


明明他连面对其他人都可以亲切地直呼其名,到了自己这里,只换来一句略带疏远的“王权兄”。


多想,听他唤一声他的名字,让他们之间最起码,不像是有着一层厚厚的坚冰一样。


但……那终究是奢望吧。


东方月初絮絮叨叨的说了好久,天知道他今天怎么会那么话唠。说的过程中,连进来上菜的小二都快要烦死了,王权富贵却一直安安静静地听着,不时的帮东方月初已经空了的酒杯再斟上一杯酒,然后两人相视一笑,干杯畅饮。


王权富贵沉迷于这种和东方月初独处的气氛和氛围。只有他们两个,可以互相倾诉衷肠,不必再担心道盟和妖盟那些人的眼线,也不必挂念于域外的黑狐。


王权富贵的酒已经醒的差不多了,他棕褐色的双眸终于又恢复了清明。扭头看看还在自干自的的东方月初,唇角微勾。


“王权兄啊,我最想羡慕你的还是,不管你怎样,清瞳总会陪着你啊!你俩的感情,啧啧。”东方月初兴许是喝醉了,半瘫在桌子上,已经开始有胡言乱语的迹象了。


王权富贵却像是终于决定了什么,站起身来,凑近东方月初俊美的面庞,轻声问他:“你可知我今夜为什么不在道盟?”


??东方月初被这个问题吸引了注意力,酒仿佛也醒了点。他睁着两只漂亮的大眼,抬头望着王权富贵,黑色的瞳仁内清楚的倒映着他的影子。


王权富贵的心弦仿佛被什么东西拨动了一般,他轻轻的,凑在东方月初的耳边道:“这样,方可找到机会与你表白。”


东方月初被吓了一下,打了个激灵,酒这回是彻底醒了。他眨了眨眼,王权富贵从他的眼睛里读出了疑惑。


王权富贵苦笑了一下,道:“即便表白不成,起码,我的心里不会再有心结。”


“不,不是,你……为什么喜欢我?”被一个人喜欢这种事情显然还没在东方月初身上发生过,问这句话时磕磕绊绊的,脸上还可疑地升腾起了两朵红霞。


“没有为什么,就是喜欢你做的所有事情,觉得你的一切都很可爱,仅此而已。”王权富贵生平第一次清醒的时候露出笑容,只一眼便觉得惊为天人,而且细看他的瞳眸深处,是浓郁到化不开的情深。


而东方月初显然也注意到了,他收起了往日的嬉笑,望着也同样以深情的目光注视着他的王权富贵,内心不禁浮现出了他们两人平日的点点滴滴。


两人一同吃过清瞳的饭却仍能笑以应对,以斗转星移之术治疗他的伤势,靠在一起谈论着天下大势,商议着要如何对抗黑狐和其他的域外生物……


当时的他,是不是也有像王权富贵所形容的这样的感觉呢?


答案当然早已确定。


东方月初终于抬起头直视了王权富贵的目光,他的唇角勾起一抹欢欣的笑容,微微上前了两步,给了王权富贵一个温暖的拥抱。


王权富贵下意识地抬手搂住那人,那人“噗嗤”地笑了一声后,把脑袋埋在了王权富贵的肩窝里,还略带调皮地蹭了蹭,说不出的亲昵。


王权·纯情·富贵在此之后更加不知所措,身体似乎都僵硬了不少,不知多久后,东方月初才主动结束了这个拥抱,钻出了王权富贵的臂弯。他注视着他,眸间是满满的笑意。


王权富贵也笑了,他抬手,不自觉的揉乱了对方柔顺的长发。


换来的是东方月初的瞪视。


王权富贵清晰的感觉到,他们二人的生活,会因为今天而发生重大的变化。


但是……愉悦地望了望面前的人儿,有他相伴一同面对,还有什么是扛不过去的呢?


他的生命,因对方的存在而有了色彩。


END.

求红心蓝手评论呀~


评论(3)

热度(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