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夜寒星(寒暑假缘更)

送你一朵忍冬花
坚韧不拔 凌冬不败
一如泱泱中华
筚路蓝缕中走出天下安澜

lofter新人
如果占tag的话请原谅
之前潜水翻文手挑战的时候翻到的梗,觉得不赖就保存了,也忘记了和大大说一声
如果大大不同意抱梗或者觉得我写太烂的话也劳烦告诉我一下,我会尽快删除的
幼儿园文笔
逻辑为负
人设崩塌
望见谅
也别问我为什么毛毛阅读障碍还能写词……我也不知道

此后的几个月,薛之谦每天都会来给毛不易做阅读障碍症的治疗,并且在结束后辅导他做题。

但到底是晚了十来年,种种的治疗也没什么大用处,薛之谦也抽时间带毛不易去自己这方面靠谱的朋友那里看过,并在反复确认没有副作用和不良反应后也用过药,可惜效果甚微。

不过令薛之谦诧异的,毛不易的学习竟然还微微有了些起色,而这起色也不是病情好转所带来的。

毛不易心里却是清楚的,他不想看到薛之谦为他的病时时挂心。所以,如果通过学习可以看出病情是否好转,那他就努力学习让薛之谦放心。

他天天晚上挑灯夜读到很晚,几乎永远是小区里最后一个关灯的。他不在乎这到底是事半功倍还是事倍功半,但只要可以稍稍提升他的成绩,他就会直接拿过来用。

薛之谦心里琢磨着毛不易的学习和病情,却在看到毛不易冲着自己扬起一个腼腆的笑容时连忙别开了头。

妈的智障!

那种奇怪的悸动又来了!

哦,他忘了说了,在这几个月内,他总是很傻叉地会对着毛不易有种心动的感觉。

他每次看到毛不易笑或者怎样专注的时候,心中的小屏幕就会被“哇噻好可爱”“真好看~”“比小姑娘还萌”等等诸如此类的弹幕刷屏。

让他感觉自己宛如一个神经病。

而据他一个情感经验丰富的兄弟说,这种内心刷屏和悸动,叫做喜欢。

……

他的兄弟信誓旦旦的说法,却只得到了薛之谦的一句“你神经病啊!”。

某不知名的兄弟:感觉不会再爱了TAT

薛之谦不是没想过逃避这种喜欢,而他也确实做了。

大概是上周三吧,他借口生病,找了他另一个兄弟帮他代下课。

等到了课程结束,那兄弟给他的答复是:“薛之谦你怕不是个傻子吧?我还是这方面专业的护理师呢!给他做了各种的治疗,一点用都没有啊!”

薛之谦当场石化。

为了补课的酬劳,也为了病情刚刚好转的毛不易,薛之谦只好又回来给毛不易补课。

这次,毛不易做题时,薛之谦为了避免自己内心又刷屏,离开了书房,在书房旁边的屋子里发现了一架钢琴和一把吉他。

薛之谦有点激动了,他从书房门口探出头来,问毛不易:“毛毛毛毛,你家里还有钢琴啊?”

毛不易转过头来,点了点头。然后默默的站起身,带着薛之谦走到钢琴前。

“我我我……我可以弹一下吗?就一下好不好毛毛?”近距离的看到那架钢琴,薛之谦更加激动。

他太爱音乐了,哪怕是他自己连大学的生活费都不够,哪怕自己一天打好几份工,但是只要听见钢琴优美的乐声,他一身的疲倦就都没了。

毛不易轻轻地点了点头。

薛之谦就像个得到什么珍宝似的孩子一样,眉眼弯弯,高兴的蹦到钢琴旁边,然后坐下来,深深地做了个深呼吸,把手指放在钢琴上,开始弹奏起来。

一串略带忧伤的音符从黑白键上倾泻出来,听着就会让人心中很压抑,有种想哭却哭不出的感觉。

前奏完了之后,薛之谦开始唱起来,一段段动情的歌词被他那低沉磁性的嗓音唱出来,更是让人心疼。

“爱的那么深,比谁都认真,可最后还是只剩我一个人。漫天风雪请别再把我的眼泪擦去,毕竟那是我最爱的女人,毕竟我曾是她深爱的人。”

毛不易静静地听着,待一曲终了,他才伸出手,从宽大的黑框眼镜下擦了擦那快要溢出眼眶的眼泪:“薛老师,这个……是您自己写的?”

薛之谦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却不知道这一点头在毛不易心里掀起了惊涛骇浪。

毛不易嘴唇微微颤抖着,扭头回到了书房,从一摞书本下面,抽出了一个普普通通的小本子。他把小本子紧紧地抱在怀里,然后回到了钢琴房。

薛之谦挺纳闷他为什么要跑,直到看见毛不易捧着个本子回来,他才大概明白了。

毛不易的语气带着祈求:“那个……薛老师,您……能帮我看一下吗?”

语罢,似乎又觉得不妥,他又小心翼翼地道:“薛老师您不用特别在意,我……就是随便写的一些歌词而已……”

薛之谦轻笑一声,用眼神示意他不用这么紧张,然后低下头看那些歌词。

薛之谦看歌词的这几分钟,大概是毛不易生命中最难捱的几分钟,他小心翼翼地观察薛之谦脸上的表情,但又害怕从他的脸上看到一丝厌恶。

薛之谦终于放下了毛不易的歌词本,他注视着一脸期待的毛不易:“不易,你要知道,我只是热爱音乐而已,甚至连一个业余歌手都算不上。”

薛之谦罕见地叫了毛不易的名字,而不是像“毛毛”这样的昵称,这足以说明他对这件事的重视。

毛不易的一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他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

薛之谦深吸了一口气:“但我也知道,什么是优,什么是劣!不易,你做得很好!你或许能成为职业作词者或唱作人!”

薛之谦终于找到了毛不易特别有天赋的那一领域——音乐。

TBC.
求红心蓝手ing
求评论ing

评论(3)

热度(16)